處處是驚喜的漂亮市場!
珍塔隆市場 Jean-Talon

2013.10.16

Day9

移動日,今天要從Montreal前進Quebec City。

不過早上還有最後一點時間可以享受Montreal的美好,所以我們去了珍塔隆市場(Jean-Talon),原本對於市場期望沒有很高的我,又發現了好多驚喜!西方的菜市場都把菜擺的好整齊,然後都漂漂亮亮的還會配色,讓人看的就很想掏錢出來買啊!邊散步邊拍照,這個市場應該是我看過最乾淨整齊的西方菜市場了吧!10月是南瓜的時節,所以也能看到或大或小的南瓜,還有的店家把南瓜畫成各種不同的表情,真的是超可愛的啊!從這點就能看到這是個藝術與文化與生活緊密結合的城市啊!

超級大南瓜!
Big Pumpkin!!!

結束了市場之行,前進百年老店Fairmount Bagel買Bagel!這間店跟昨天吃的Begal店不太一樣,他是只有做外帶生意的喔!聽說開24小時,而且只賣Bagel!!!經過我們立馬品嚐之下的結論是,香噴噴剛出爐的Bagel實在是太驚人的好吃,而這間店明顯的比昨天那間揉麵揉的更好,會越嚼越有味道的那種。我們買了總共12個Begel,分別是芝麻跟嬰粟花種子口味的,準備帶去Quebec當做點心吃。

決定回到Hostel享用中餐,本來打算去吃另一家Poutine,但我把地址記錯了所以找不到店家,我打算吃我帶來的泡麵,忻臨決定去麥當勞買頓午餐,結果沒想到這幾天都還沒在法語區踢到鐵板,竟然在麥當勞踢到了!幫我們點餐的店員聽不懂我們說的話,我們說英文,他用法文回我們,結果比手畫腳之下,他還是點錯餐了!而且還點到忻臨不能吃的牛肉!本來想說如果是別的肉就算了,但是是牛肉漢堡就一定得要換了,可憐的店員因此被經理念了~我們也只能在心裡替他惋惜一下了。

吃飽喝足後告別了超溫暖的Hostel,雖然三天之後我就會再回來了,不過還是有點捨不得啊!

我們搭乘Orleans Express前進Quebec City,這時候天空放晴了,一路上左右兩邊都是滿滿的楓葉景色,真不愧是書上說的楓葉大道!好美好美真的好美~
上車的時候前方乘客阿姨看我們是亞洲人就跟我們攀談起來,他們是從瑞典(還是瑞士)來的,明年二月會去中國北京,所以就很有興致的跟我們聊起天來,一樣也是熱愛旅行的阿姨帶著應該是女兒輩的小朋友一起來魁北克找朋友。Orleans車上很貼心的還有小桌子可以放筆電,於是利用這三小時把前幾天沒空寫的文章補寫了一下,很快的Quebec City就到囉!

下了車,原本查的地圖不知為何找不到路,又在Google Map一次後找到了前往Hostel的路,短短15分鐘的路程但卻有很多上坡,我推著行李箱爬山都快要崩潰了,好不容易到了Hostel,果然真如今天在Montreal Hostel遇到的德國朋友所說,非常的原始,房間沒有鎖、沒有辦法充手機、洗澡要在外面的廁所(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怎麼使用淋浴間),更慘的是我住4樓,只有樓梯所以得把行李箱扛上去,幸好在最後一個樓層的時候遇到了好心的帥哥幫我,讓我少累一段路,真是感謝啊!房間是5人房,其中一位室友來自日本,很開心的跟我們聊起來,是個活潑的女孩兒啊!

一路上的折騰肚子已經咕嚕嚕的叫了,趕緊去外面找食物吃,沒想到餐廳都好高價,最後就簡單找個咖啡店吃個麵包夾火腿套餐填飽肚子,看來明天要準備買菜回來給自己吃啦~雖說過程很艱辛,不過背包旅行就是這樣有趣啊!只要有床可以睡,不用挨餓受凍就很幸福了!Quebec City看起來是一個很非常非常歐洲味道的城市,而且很原始,期待明天天亮的之後的城市巡禮!
Hostel房間的網路不通,有點給他不方便,所以今天打算早早休息,明天用滿滿體力走遍城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