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bec city街景

2013.10.18

Day11

問:當你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需要花多久時間產生熟悉感?

經過十一天的旅行後,我發現我自己大概只需要一個整天,就能夠從陌生到熟悉了。當然,得將這個城市本身的安全程度與否的狀況衡量在內。
經過昨天一天天氣不太好+地圖不管用+景點找不到+觀光客太多的不愉快感,本來對Quebec City有點小小失望,不過也經過昨天一天熟悉整個城市的地理位置後,今天已經能夠習慣這個路總是不直、路名和建築物名稱看不懂的特殊城市了。甚至在Montreal、Quebec City這兩個法語區幾天的訓練之下,對一些法文字已經能夠猜測到它的實際意思,有點開心於自己的適應能力提升了不少。

今日行程:
都伏林步道(Terrasse Dufferin)
菲爾夢芳堤納克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斷頸階梯(L'Escalier Casse-Cou)
皇家廣場again(Place Royale)
城塞(Fortifications-de-Quebec)
議會大廈(Hotel du Parlement)
戰場公園(Parc des Champs-de-Bataille)

昨晚我們房間來了兩個新室友,分別來自日本和韓國,頓時我們房間成為了「亞洲專屬」。大家聊的很開心連早睡的忻臨都拖了一會兒才睡。韓國小妹妹才20歲,在維多利亞讀語言學校讀了9個月,第一次自己隻身旅行,但看起來很獨立,不過應該也是財力雄厚,畢竟讀了9個月語言學校+9個月homestay,這花費絕對為數可觀。日本妹妹來自京都,英文不太好,但整個人就很單純的style,在路上到處認識新朋友(前一晚我們入住時就已經遇到她,不過當時她才剛認識我們前一晚的日本室友,就一起來到我們民宿,隔天她就搬過來了-但前一個日本室友已經離開了。),看來是個會一路受到幫忙而順利完成隻身旅行的女孩。

早上起床日本室友已經離開前往Montreal,韓國妹妹參與我們早上行程並一起吃午餐,一大早還是下著不小的雨,先來去昨天沒遇到的都伏林步道和加拿大很多城市都有的Fairmont城堡酒店,都伏林步道沿著聖羅倫斯河,爬了310個階梯之後可以到達置高點,遠眺對面的Levis李維市以及美麗的楓樹林,不過早上老天爺不太賞臉,灰濛濛的天氣讓人實在很難拍照,決定放棄。之後我們去逛了逛城堡酒店,Fairmont的酒店在各個城市總是非常出名,外觀的建築就像十六世紀時的法國城堡,而內部裝潢則是奢華的讓我們知道我們只能進來看看而已。XD
走完原訂早上的行程竟然才還沒十點,是說魁北克城真的是有夠小的啊!來去Roots買了和忻臨一套的Love & Peace團服,兩件打75折比在台灣的Roots便宜很多,此時店裡近來了一群從台灣來的旅行團婆婆媽媽們,發現我們在說中文興奮的抓著我們問東問西,一聽到我們說很便宜二話不說開始大肆討論選購,兩位店員被這群如蝗蟲般說著他們聽不懂的外星語言的顧客們嚇的花容失色,我趕緊用英文跟她解釋Roots在我們國家很貴,而大家又很喜歡買,他們覺得這裡很便宜所以一定會買很多,他們臉上才又露出了笑容。婆婆媽媽們知道我們是自由行都一副很崇拜我們的樣子,呵呵,當你自由行一次過後你就會愛上的!

前往餐廳吃飯之前我們繞回了昨天去時人滿為患的皇家廣場大壁畫,這是由12位來自魁北克和法國的畫家共同創作的,他們用了「視幻覺法」讓這幅畫看起來虛虛實實,早上下雨完全沒有人讓我們開心的在壁畫前面拍了許多路人照,在這裡遇到一對來自西方國家的情侶,看我們拍虛實照玩的開心,他們也一起加入就大咧咧的在壁畫前面接吻,讓我們三個女生大呼「好羅曼蒂克啊」!!!

午餐也是我和忻臨這次共同旅行的最後一餐,吃完午餐她就要搭車回多倫多了,我們選了一家豬排很有名的餐廳-Le Cochon Dingue,豬肉很好吃,義大利麵也不錯,我們兩和韓國妹妹開心的吃完午餐後我就跟忻臨說掰掰了!
話說旅行真的是一個很好了解彼此的方式,無論是情人或朋友都是,我很開心能和忻臨一起旅行,不外乎因為兩個人的旅行習慣很像,早睡早起的她還能影響我一起早睡早起,她負責規劃每日景點,我負責當GPS導航和找餐廳,隨性不隨便、充實不匆忙的行程讓我們玩的很盡興也愉快,實在是大大感謝了!我想未來還有機會我們可以在一起同行的!
Love & Peace

我與忻臨和室友韓國妹妹

揮別忻臨後我也揮別了韓國妹妹,本因天氣不好讓我下午想要回Hostel休息整理照片,結果走著走著太陽竟然出來了!於是我開始尋找地圖上沒去過的地方,Quebec city是北美洲唯一保有完整城牆的城市,但我這兩天都沒有看到真正的城牆,決定要來去探險一下,一路沿著Saint Louise路走著走著走到了城門口,竟然意外發現左右兩邊都有好美麗的景色!一邊是戰場公園,有好美的楓樹林,向左看能看到整條聖羅倫斯河,向右則能看到魁北克遠方的城市。走在城牆上的經驗很特別,也拍了好多如同明信片一般的美麗照片。


PA183190

PA183244


魁北克省議會大廈
接著我遇到一座好漂亮的建築物,原來是省議會大廈,跟隨英文導覽團進到各個議會廳參觀,非常喜歡西方建築因為無論任何領域的建築物,藝術總是無所不在,而他們也不吝惜花心力在保存這些建物的藝術作品上。其中有一間議會廳天花板上是全白沒有壁畫的,導覽員說因為藝術家完成牆壁上的畫作後就過世了,他們為了尊重藝術家,選擇把天花板留白不再請其他藝術家繪製,這樣的作法讓我好感動也印象深刻。

散步回Hostel後又遇到昨天暢聊的老闆,閒聊一會兒後老闆也送了我一片可以透光的楓葉,祝我未來的旅行一切順利,真是太感人了!

1385035_10201477697878497_1258417314_n

冒險總是驚喜不斷,感謝這個安全的城市讓我勇敢冒險,才能捕捉到如此美麗的景色,感謝老天爺給我美麗的豔陽天!

晚餐和韓國妹妹一起到超市買些食材後配著全世界第一好吃Bagel解決,我們還滿了啤酒邊喝邊聊,韓國妹妹的英文頗不賴,今天的新室友是來自法國的朋友,開心準備洗澡入睡了,明午離開Quebec City到Montreal中場休息,期待回到那個我也好喜歡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