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
2013.11.14

一早告別了優雅的Boston,有點捨不得,偷偷留下了愛的小禮物給Jackie&筱涵,感謝他們這幾天細心的照顧,希望能夠台灣再見了!
扛著大行李上地鐵,剛好遇上了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我們噸位太大有點造成別人的麻煩,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啊!真的學到教訓以後要移動這麼多地方行李能少則少,不然要移動的時候真的是超痛苦的!Boston地鐵時走時停的讓我有點擔心趕不上Bus,幸好最後終究是趕上了,只是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看來是選不到好位子了.....唉呀。

搭上Megabus,從波士頓到紐約需要4個多小時,話說這一張車票我才花了$3!!!其實之前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只要$1,但當下沒有立馬買下來,過了一陣子就變$3了,有點可惜,不過還是超便宜的!!!因為是早班車,乘客非常多,讓我跟小竺得坐在同一排位子,只好把大背包寄放再前面的小高台上,再次覺得行李很多真是夠麻煩的。一路上睡睡醒醒,本來想來補交作業,但前一晚睡太少導致完全無法清醒的寫文章,看來得繼續欠債下去了....。

今日行程:
抵達NewYork Queens住宿地
Madison Square Garden 看NBA球賽-New York Knicks VS Houston Rockets

NewYork-大蘋果城市Hello!
終於抵達大蘋果城市-NewYork City!!

推著大行李準備去搭地鐵,路上的行人超多,每個人都好匆忙,再度覺得自己很佔位…哈,好不容易走到地鐵站,買了7days pass,一張$30,如果沒有票卡還需要多加$1的票卡費(比芝加哥便宜多了,芝加哥要$5呢),感謝忻臨兒先給我一張,讓我們只需要再多買一張就好。
首先我們要先前往媽媽的朋友-Phoebe阿姨家,她家位於Queens,但不在Flushing區,我們查到有一班可以直達的Bus,坐在路邊等待許久,車終於來了,但大行李再度在走道上成為障礙,好不容易安頓好座位要刷車票時,竟然發現!我們買的7days Pass是不能坐這種跨區公車的!!!(買車票時還特別問了站務人員說這種是都可以搭的嗎?站務人員還說:安啦~你是觀光客,用不到那種特別的7days pass,買普通的就好,沒想到第一趟就出包。)只好乖乖掏出$6,兩人共$12,結果司機說不收鈔票~我焦慮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司機叫我去找乘客借卡刷再給對方現金,我超擔心沒人要幫忙的,幸好有個帥哥聽的懂我的破英文也願意幫忙,才解決了這一場混亂的搭公車Trouble。

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Phoebe,她是我媽媽陪哥哥一起去美國德州念博士時認識的朋友,有三個活潑的小孩,一隻黏人的長毛吉娃娃,我們得到了一個舒服的地下室房間,一到就有好多臺灣味的料理可以吃!水煎包、茶葉蛋....真是太感人了~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出門前往今天最重要的大行程-看人生第一場的現場NBA球賽!!!!!

NBA的NewYork Knicks紐約尼克隊主場就在Madison Square Garden,這是一個很大的場館,有籃球場,好像也有劇場之類的,我們特別挑選了有Jeremy Lin林書豪出賽的Houston Rockets VS NewYork Knicks ,期待可以看到Lin的精采表現!
抵達球場外面的時候真的超興奮的,人好多,賣黃牛票的人也好多啊!我們超想問賣多少錢的,畢竟我們也是在合法的黃牛票網站上面花$100買了一張$48的門票.....
進場的時候需要安檢,不能帶任何食物和水進去(因為裡面有賣啊~),讓我們當下把帶在身上的麵包嗑完,水拼命的喝了一半才丟掉,下次有想要看球賽的人請記得別帶任何食物在身上啊,否則就要像我們一樣在外面狼吞虎嚥了。

我們的位子大概算是最高一層了吧,但我們很早買所以坐在這一區的第一排,完全沒有人阻擋視線的感覺實在是超級棒的!而且也比想像中的近啊,有滿足的感覺!
主人球隊和客人球隊的待遇實在是差很多,Knicks的球員先發介紹的時候,燈光音樂加上啦啦隊,超轟動的啊!反觀Rockets就稍微介紹一下就算了XD,很有趣~我們身邊坐滿了Knicks的球迷,希望我們幫Lin加油的時候不會被瞪!不過後來發現後面坐了6個穿著Rockets衣服的台灣年輕人,看來也是來幫Lin加油的!找到同伴啦!
美國球賽的開場竟然還要唱國歌耶!今天請了一個我不認識的美國歌手來演唱,又是高音又是轉音的,唱的全場觀眾歡聲鼓舞的,原來一個國家的國歌可以唱的這麼厲害,我們的國歌好像很難唱的這麼high吼~

NewYork-Jeremy Lin被三人包夾!

NewYork-Jeremy Lin的好腰力!

比賽的過程實在是太精采了,大部分時間都是火箭隊領先,但總是會一個不小心的被尼克隊追回來,看的我真的是心驚膽跳!
尼克隊超強的Anthony,根本就是得分機器,一直得分得不停!但其他人就沒太多表現,導致尼克隊總是很努力的追平又再被超前。Jeremy Lin一開始沒有先發,幸好後來就被換上來了,看他傳球真是一種享受,但話說這種傳法風險也很高就是了!據說前幾天比賽Lin都得了超過30分,但今天他的命中率沒那麼高,不過也是很厲害啦!而火箭隊的另一個高手Harden則是騙犯規界的達人,超容易被犯規的他,但也是今天的最佳MVP,能贏球他有最大功勞囉!
比賽一直到第四節都還在拉鋸戰,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更是差一點點被追平,Anthony最後五秒的那一球三分球沒被算進是個關鍵,如果算進的話可能就要打延長賽了,但裁判判決犯規在先,我旁邊的球迷狂罵髒話,一直說"Bull Shit call",我覺得好有趣一直再偷笑。比賽最後106:109,火箭隊險勝。最可憐的莫過於Anthony了吧,拼了命得了45分結果還是輸了,我都替他傷心了。

NewYork-NBA初體驗,看了一場好球賽!

除了球賽本身精采,球賽的暫停、每節休息也都超精采的,現場有Live DJ Show,球場上的4面大電視螢幕,每段都有不同的主題遊戲,有時候會拍玩手機觀眾的觀眾看看他們多久會發現;還有Kiss Camera,被拍到的情侶就要Kiss,大家也都超放的開就親起來!還有人在Kiss Camera被拍到當下求婚,超酷!!另外也請球員們錄了很多有趣的Video,帶動觀眾鼓譟之類的;現場有來看球賽的明星、名人...也會被攝影機take介紹給大家知道;小朋友當記者訪問球員的影片;也有捐贈儀式什麼的~每節休息的時候還有表演,馬戲雜技表演、芝加哥音樂劇歌舞秀,當然也有投籃大賽,Knicks啦啦隊跳舞,送禮物給現場觀眾這些台灣比賽也會有的橋段。這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他們超級善用每一個休息的時間,而且Cue的超好,一點都沒有冷場的時候,要成就一場精采的球賽需要很多人的共同付出呀,有這樣的環境也讓很多人有了工作機會,許多表演者也能夠發揮自己的長才,實在是太令人羨慕了!!

從小愛打籃球的我,終於來到籃球殿堂NBA看了現場球賽,一直覺得超不可思議,超幸福的!還看到一場這麼精采的球賽,實在是太感謝老天爺了!看完球賽好想去打球啊~回台灣就快點來去打籃球吧!

回家之前我們搭到Flushing,Phoebe和他老公Larry來接我們,一起在外面吃了個宵夜,聊的好開心!Flushing是華人超多的地方,聽說這裡吃的到派克雞排!!天啊,我可以天天來這裡吃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