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13.10.10

Day 3

10月10日,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今天出門進城去,從我家搭公車到地鐵站還滿快的,話說在等公車的時候又被問問題了,有人問我一班公車要等多久才會來,所以我看起來還滿像本地人的齁?

本日的旅伴是好久不見的忻臨,大學時在小巨蛋打工認識,後來還來當了我一陣子的房客+室友,這次的多倫多+蒙特婁+魁北克就是要跟她一起去旅行的柳~另外一位旅伴則是之前在溫哥華幫我外拍的攝影師Abel,從溫哥華到了多倫多來求生存,於是我就請這個比我熟一點多倫多的加打好友來帶我們一起逛逛市區囉!

到了DT與忻臨會合,遲遲等不到Abel,原來是因為地鐵站裡沒收訊啊!但我跟忻臨將近五年沒見了,一見面就停不下來的一直聊天。
中午吃了一間叫做Big Smoke Burger(http://bigsmokeburger.com)的店,漢堡都是手工製的!雖然店員把我要點的漢堡聽錯了,也只能甘願的把點錯的漢堡吃掉囉!好險還是很好吃的啦!

吃飽後就開始沿著DT一直走啦!因為我跟忻臨有太多聊不完的話,所以一路上我也沒在注意我走到哪裡,就跟著Abel還有他朋友Maggie一起走,記得有看到Market、教堂、公園、old town、Old City Hall、New City Hall、Queens Street West。途中在一間日本清酒吧喝了點小酒~這裡都不看ID的耶!溫哥華真是個很守法的地方:D
看看走走拍拍,沒太特別記住每一個景點,我想等我從Montreal玩回來之後一定會自己再來這裡走走的,今天就當跟朋友們的相見歡吧!

傍晚回到家想到好像沒啥東西可以吃,所以就到附近唯一找的到的餐廳買點小菜配,是一間印度餐廳,結果Menu上的英文字字典都查不到!最後只好點一個看起來最安全也算便宜的Fish Fry(煎魚),老闆看我應該看不太懂Menu,就開始跟我閒聊起來,介紹他們菜的特別之處,不過店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是會去找別的地方買東西吃啦。回家之後遇到牧師Melvin,說他們待會要去吃越南河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於是,我把煎魚打開跟他一起吃完之後,開開心心和他們一家人去外面吃河粉去啦!

超級感謝他們一家人的,我跟他們我來這邊之前完全不認識,他們願意給我一間房間住,然後還一直對我噓寒問暖,還告訴我家裡看到的東西都可以吃,Melvin&Gina也一直跟我聊天,聊他們的過去,看他們夫妻幽默又甜蜜真是超羨慕的!真開心認識他們啊~希望有機會可以到他們的家鄉-新加坡旅行喔!

今天有幾個心得來分享一下好了:

*松鼠不怕人
多倫多的松鼠不怕人的程度簡直驚人,在都市的公園裡看到成群的黑色松鼠跑來跑去,而且還會一直接近你(因為覺得你可能會給他東西吃),就在你面前抱著果子跑來跑去,過馬路的松鼠也不稀奇啊!但說真的好像沒有溫哥華的松鼠那麼可愛捏~

*陌生人的冷漠
我好像不太適合走在大城市裡,實在是很不喜歡人擠人+陌生人啊!這裡地鐵的感覺讓我回想到舊金山,髒髒的舊舊的,上下班時間人非常多,大家看起來心情都不太好。
公車司機的位子有一個塑膠隔板,隔絕乘客和司機,這讓我想到大陸(?!)的計程車司機好像也是會把自己跟乘客隔起來,超詭異的啊。
在地鐵上打扮時髦的黑人超多,白人和黑人的比例不相上下耶,然後黑人又超喜歡打扮的超誇張,讓我實在是不得不對他們保持一點距離....。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大城市,所以看起來女強人好多,而且這些女強人臉都好臭XD,回程的時候剛好遇到下班尖峰時間,我在很擠的地鐵上拿包包的東西手肘不小心碰到旁邊的女士,我馬上Say Sorry,她竟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真是讓我太傷心啦!
這時候突然懷念起溫哥華人的溫和,而且在溫哥華大家下公車都會說Thank you,這裡都不會耶!
但我要說的是,這只是陌生人的冷漠,因為我在這認識的朋友們人都超好的!


多倫多的晚上實在太冷了,我晚上睡覺一天穿的比一天多,但還是覺得冷,今天決定再加個毛衣背心,希望不要再覺得冷了,我可不想要感冒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