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前言:
多倫多(Toronto)這個城市原本是我打工度假的首選定居城市,但因為要拍紀錄片的原因所以我選擇去了溫哥華(雖然因為導演來不了沒順利拍到一切,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這次托國小同學的福讓我可以在這邊待上半個多月,就讓我好好的跟大家分享屬於多倫多的一切吧.......

2013.10.8~10.9

Day 1

一早從溫哥華搭飛機出發前往多倫多,4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但加上時差3小時,導致我到多倫多的時候時經已經被快轉到傍晚5點了。

很可惜飛機的座位被安排在中間,不靠走道也不靠窗(想換位子還得要加錢!Damn!),讓我無法享受窗外的景色,然後想上廁所也不好意思起身。只好一路昏昏沉沉的睡睡醒醒,連想吃食物都因為背包放在上層而無法拿到,偶爾偷偷看看外面的風景,國內線的飛機都飛的不高,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陸地或者海洋,有一段陽光照映在海上,反射回天空後把海天映成一片黃橙橙的景色,真希望能拿相機拍下來啊。但我旁邊的大叔一直專注於他手上的電子書,真想跟他說你不想看風景可以跟我換位子啊!XD

感謝我的國小同學(還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恆靖請他爸爸來機場接我,btw漸漸去過很多機場後才發現溫哥華機場真的算小又單純的啊!好險我的Chatr號碼在多倫多也可以用,讓我免於像上次在LA機場一樣大玩捉迷藏的冏況。回到恆靖娘家後看到才出生10幾天的Isaiah,超級可愛的!!!!!看到恆靖和她老公Jimmy溫馨的照顧孩子,好生羨慕啊!人家都生小孩了,我還在雲遊四海,哇哈哈!!真是汗顏啊~
我的好同學在家待不住,縱使她應該還在坐月子期間,她和Jimmy還是帶我一起到外面餐館吃了頓接風餐!難得吃到星馬料理,加上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我就不客氣的掃盤了!噢,他們夫妻倆是很虔誠的基督徒,所以吃飯前Jimmy帶領禱告祝福我接下來的旅程一切順利,話說那個Moment,我突然覺得好感動的想哭。

吃飽之後他們就先送我到他們的教會牧師家借住,這是我這幾天的小窩,從Montreal玩回來之後才會搬到恆靖他們家去住。
牧師一家人是新加坡人,所以我們就在中英文交雜下互相熟悉了一下,很Nice的一家人,真是感謝他們讓我借住在他們家!!!整理一下東西,規劃明天的行程後就進入夢鄉去啦。

Day2
2013.10.9
很懶惰的睡到了10點多,我把這一切推給時差XD,畢竟如果在溫哥華,現在也才7點多啊!我已經算很早起了!!!哇哈哈~

按照原訂規劃去恆靖推薦的太古廣場(Pacific Mall),因為我想去旅行社問問One day tour到阿崗昆國家公園(ALGONQUIN)賞楓葉,昨天稍微了解了一下自己居住的地理位置,發現我是住在Toronto的北邊,要搭公車往南才能進DT,而太古廣場位在比我居住地還北邊的區域,幸好加拿大的公車都很單純,一條線大多都直行在一條路上,只要用Google map先查好怎麼走去公車站,然後搞清楚要在哪個路口下車就好!
今天天氣無敵好,又是我最愛的萬里無雲藍天空,讓人看了心情都很好啊!本來以為多倫多會很冷,但赫然發現有太陽的大太陽比溫哥華還熱啊啊啊!晚上又比溫哥華冷一點點,但還不致於到冷到無法忍受的地步,說不定雪衣要一路高掛到美國才用的到了!

順利搭上公車後,我用我最愛的離線地圖app-Maps with me(http://mapswith.me/download) 確認公車的位置,這個app超好用的,事先把地圖下載到手機,然後使用手機的定位功能,不需要網路就可以知道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在哪,到目的地之前的路口就可以拉鈴下車了!當然如果是步行探險也是非常的好用,因為你還能從地圖上看到附近有什麼餐廳、銀行...等景點。唯一可惜的是不能導航和查地址,但是這個app是免費的!能做的這種程度我已經覺得很感人了~
公車上坐我旁邊的白人男生一直很好奇的看我用手機,然後開始跟我聊起天來,縱使我覺得他可能不是完全理解我到底在說什麼,但他還是繼續跟我聊天,還說他喜歡我的髮型(明明就是個學生妹頭有什麼好喜歡的?),感覺他一直很想找話題,但我很冷淡!哈哈哈.....

據說太古廣場號稱是全美北最大的華人購物廣場(它網站上寫的),經過我實地探訪之後,像是溫哥華百家店+八百伴的合體,是頗大的,不過店面都舊舊的,但既然都來了我就把這區每一個plaza都逛完了!喝了一杯珍珠煮的很不錯的珍珠奶茶,還順便去華人超市買了個菜~
唯一發現的新大陸就是,多倫多吃飯好便宜啊!!Food Court 的中港餐點一客平均在$5~6左右,ex:單拼燒臘飯也才$4.99,然後像香蕉一磅也才$0.49,也比溫哥華便宜,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多倫多的省稅高於溫哥華,我以為物價也會比較高,沒想到.....

很仔細的逛完之後發現時間還很早,決定繼續去探險,去找便宜的列印店印我下禮拜旅行的車票。這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只記得查怎麼來,卻忘記確認回去的公車路線,因為天真的以為到對面就可以搭到回去的公車了,好險我有一個多倫多公車的app,一查之下發現我搭的這班公車會繞一個圈回程,束手無策下的我決定沿著大路往南走一個block到有站的地方,好險block沒有很遠,順手拍下了幾張多倫多的藍天和行道樹,這樣散步好舒服又好享受呀!

多倫多的公車跟溫哥華島-維多利亞的公車很像,上車投了錢後可以跟公車司機拿轉乘票,一個小時之內都可以無限轉乘,但必須要往同一個方向才行。薄薄的一張跟報紙很像,會在截止的時間上撕個痕跡,這點就覺得溫哥華的公車系統比較科技化一點了,至少投了錢是出來一張電子印過截止時間的車票,車資也比較便宜(溫$2.75、多$3),而且也沒有限制方向。明天進城要來去買一套的Tokens,每趟可以省下$0.35元,不無小補啦!

順利找了間華人開的網咖(Intrenet Cafe-不要懷疑它真的這樣翻),花了$3把車票都印一印,雖然不是說太便宜但算還可以接受的價格,至少老闆很有耐心又很熱情,姑娘我有感受到溫暖。


從旅行中一點一滴的發現自己、了解自己。
喜歡自助旅行,最好時間充裕,不需要在短時間之內遊歷一個城市,一切都能夠慢慢來,這時候就會發現一個角落、一個瞬間,都比特意的去一個著名景點來的令人新奇與感動。好享受這樣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