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距離出發日:19天。
出發準備完成:住宿確認、保險申請、換錢、行李清單。
--------------------------------------------------------
一直以來,我被一句話深深影響著,它讓我在沮喪時鼓勵自己、遇到十字路口的時候得以選擇並往前走去。如果說老派一點那應該叫做座右銘,總而言之是個重要的精神依歸。

"Keep going"
白話的意思是「繼續不停止的往前」,但我記得第一次認識這句話的時候,它的中文意義是「莫忘初衷」。

爾後人生的每個階段,遇到挫折的時候、難以決定的時候,我總會回想起當初自己選擇的原因,同時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於是乎,我想問問自己為何想去Working Holiday?

IMG_2588_1024
這是我房間床頭牆壁上的世界地圖,貼在床頭說單純點是因為床頭上的牆壁很空,但我有個更浪漫的想法:「我的夢想是到世界的各個角落旅行。」

多希望睡著的時候世界地圖就能裝進我的腦袋,或者我就能縮小跳到地圖上的任何一個國家去。於是當我知道有個選擇叫working Holiday時,我馬上清楚的知道這會是我必須去完成的一件事,只是時間早晚,因為這又是一件讓我「在多年後回想起,依然會覺得熱血沸騰」的事情!

*選擇加拿大的原因?
除了任性的不想去只要申請就能去的澳洲這個原因外,還有對於美洲大陸的一點點憧憬,畢竟美簽辦了三次都辦不過,那我去隔壁的加拿大總行了吧!當然還有好多優秀的劇場緣起於加拿大,包括我在大學時劇場初體驗「鐘樓怪人」中認識的演員也是加拿大法語區的朋友,讓我覺得也許到了加拿大還能吸取更多關於劇場的其他養分。
ps.當然不死心的也要順便去美國走走看看,而且現在不用美簽啦!

*關於初衷
「體驗、冒險、旅行、感動。」
從來沒有離開家這麼久,也沒有獨自到過非亞洲體系的國家,這趟旅程絕對要從頭到腳、從外到內的體驗在加拿大生活的每一分一秒,就算看了再多別人的分享,那畢竟也就是別人的人生,不是我的。永遠相信透過親身體驗,才能完全將獲得的養分內化在心中。冒險是必須的,體驗孤獨後才能更珍惜擁有的幸福,不要害怕離開舒適圈,經過重重難關後,回頭看就能發現自己的成長。旅行讓生命更美好,美景、美食、美人、美事,睜開眼睛看,用心去享受,不要放棄旅行的機會,才能讓這趟旅程更豐富圓滿。時時刻刻記錄感動,讓自己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一年運用初步規劃
2012年12月~2013年6月-穩定工作半年,存錢+體驗溫哥華生活。(爬山、滑雪、安排假期美西之旅)
2013年6月~2014年初-旅行、短暫打工換宿
1.尼加拉瓜大瀑布
2.多倫多、美東之旅(紐約、波士頓)
3.蒙特婁、魁北克賞楓之旅
4.看極光


Keep Going!!! 這是我的夢想藍圖,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