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gara Falls
很驚人的尼加拉瀑布其一-American Falls

2013.10.12

Day 5

Niagara Falls Trip

尼加拉瓜是一個國家,尼加拉是一個瀑布,我今天要去的就是聞名世界的尼加拉大瀑布!(沒有尼加拉瓜大瀑布啦~)

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就出門啦!因為我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去跟忻臨他們會合,一起前進尼加拉瀑布!
順利會合之後,見到了忻臨的高中同學育綺、育綺的老公以婆婆。
一車五人首先前往他們推薦的一個很美麗的公園,公園位在到尼加拉瀑布的路上,據說公園裡有很多漂亮的楓樹,順路我們就進去遊覽一下囉!
到了公園後果然看到很多顆美麗的楓樹,我們拍照散步了一會兒,不過還有很多樹還沒變色,相信之後一定會更美的!到時候從加東玩回來之後應該也可以在多倫多看到很多美美的楓葉林吧!:D

離開公園後繼續前進瀑布,這週遇到加拿大感恩節,也是Long Weekend(星期五、六、日、一都不用上班),所以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應該會有非常多的人潮與車潮,果不其然啊!到了瀑布區之後發現到處都是人,避免進到瀑布區找不到便宜的東西可以吃,我們先到比較外區的一間All you can eat(吃到飽)的美式早餐店吃午餐,雖說是吃到飽,但菜色還真是一整個換湯不換藥啊,蛋就有炒蛋、蛋塊,馬鈴薯就有薯塊和薯餅,麵包類就土司、法式土司(沾了蛋液的)、鬆餅,肉類不外乎就是培根和香腸,我真的很佩服美洲人們可以吃很多很多這樣的食物,我吃一下下就飽了,因為變化太少啦。

走在瀑布的觀光區域,我有種好像又到了Vegas的感覺,所有的建築造景都又大又花俏,鮮豔又有設計感的招牌很有美國的風格,感覺一直在跟你招手說進來吧!但今天的目的不是這些店鋪,於是我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拼命拍照之後就離開啦!越來越接近瀑布,從遠遠的地方就能看到遠方的壯觀!不自覺的興奮了起來!

很厲害的育綺在網路上找到了$35的套票Pass,包含霧中少女號船票、瀑布探險、4D電影、White water walk、WEGO Bus免費搭,原價據說要近$50捏!(給育綺掌聲鼓勵!)好不容易換到票之後,第一站是那「傳說中很厲害來到尼加拉瀑布一定要搭」的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 Boat Tours)!因為我們有Pass,所以很迅速的幾乎沒有排太久隊就搭到船了,這裡每一個觀光點都會發免費雨衣給你,很貼心,不過其實也有一點點不環保啦!應該可以立個告示牌提醒大家如果還要去其他景點其實可以把雨衣留著,愛護地球一下啦!(不過每一個景點的雨衣都不一樣,也真的是讓人很難捨棄哪一個景點不要拿啊!)

回到霧中少女號,尼加拉瀑布區有兩個瀑布,一個是比較小一點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另一個則是擁有兩面的超壯闊瀑布-馬蹄形瀑布(Horseshoe Falls),我們興奮的站在船邊的好位子等著開船,特別讓了位子給三個外國小朋友在旁邊,有一個興奮的跟我說她是第一次來,實在是好可愛呀!船開了之後,瀑布的大水噴出就像小雨一樣落在我們身上,在陽光的反射下我們看到好美麗的彩虹!一路往馬蹄形瀑布前進,非常非常接近的時候,船開始轉彎回頭,此時放眼望去眼睛所見全是u型瀑布的範圍,風超大,濺在我們身上的水也超大,超驚人的!大家都不自覺的尖叫了起來!拿著裝著防水套的手機拼命亂按亂拍照,因為我根本看不到我拍的是什麼啊!離開u型瀑布區之後,經過了美國瀑布,一樣很美麗,在藍天的襯托下更是棒!幸好是好天氣,讓我們不會冷,還能拍到超級美麗的彩虹!

接下來我們去了瀑布探險,一個很接近瀑布的地方,很刺激,不過風超大、太靠近也會淋濕,所以我們拍拍照就速速離開囉!然後前往下一站去看4D電影,4D電影講的是尼加拉瀑布的演變過程,從久遠以前的冰河時期開始到現在,其實在強力的河水沖刷之下,尼加拉瀑布的寬度越來越寬,壯闊程度也越來越驚人,不過不知道接下來會是怎麼演變囉!當然4D電影就是有一些特別的聲光效果,EX:雪花機、閃電效果的燈光設計,我們站的地面會震動,靠著360度螢幕的幻覺好像自己也在移動,不過之前已經看過其他類型的4D電影,這部份我就沒有太過驚艷囉!

這輩子看過最大的彩虹!
這輩子目前看過最厲害的彩虹!

最後一站White Water Walk要坐公車才到的了,公車站所在地的高度剛好可以看到瀑布上緣往下衝,濺出來的水在陽光反射下形成了一個超級大的彩虹!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現在看過最厲害的彩虹了吧~真的是彩虹橋啊!我們興奮的狂拍照,拍了一系列的Jump照後才心滿意足的前往最後一站-White water walk。最後一站就是一個步道囉!沒有太特別,就是條步道。不過我覺得很酷的是,在尼加拉瀑布區的每個景點都要坐電梯才會到,坐著人造設施來到天然景點實在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滋味~

結束了每個景點關卡,沒想到已經近5點了,本來育綺和忻臨他們還打算要去美國Shopping和吃水牛城的雞翅。而我得重辦美國陸路簽證(註),但他們不用,所以我本來打算用步行的方式走過彩虹橋(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一座橋,車子和人和腳踏車好像都可以走-據我從網路上查的),再跟他們會合,想說來個步行過邊界Border,應該很酷。但最後因為太晚就改變計畫啦。我們到離Niagara附近的一個城鎮Hamiiton,那邊也有水牛城雞翅-Anchor的分店,雞翅真的很好吃,店裡有許多美國和加拿大各省不同的車牌佈置,很有特色呢!

疲累的一天結束啦,明天要準備前進Montreal,於是回到家後我就趕快整理行李洗澡睡覺去囉!

註:
美國陸路簽證-雖然台灣跟美國現在已經免簽了,但如果要進入美國,還是需要上網申請Esta電子簽證($14美金),這部份是對於經由飛機航班進入美國的人,如果你是開車進美國(也就是所謂的陸路),除了申請Esta之外,在第一次陸路進美國時還需要申請另一張小綠卡($6美金),三個月之內(通常美國海關只會給3個月,有時候會更少。)開車或者坐bus進入美國就不用下車接受盤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