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vin & Gina
Melvin & Gina

2013.10.13

Day 6

準備前往Montreal的一天。

今天要離開住了五個晚上的房子了,前一天為了分開要去和不去加東9日遊的行李花了不少時間,但今天一早得要跟著牧師一家人一起出門去教會,縱使我實在是很想睡覺,還是努力爬起來了。把沉甸甸的行李搬下樓,好險小朋友們有來幫我忙,不然姐姐的腰真的會閃到XD,再次稱讚一下牧師的兩個女兒,雖然話不多但總是常常在幫我忙,真是太感謝了。
當然最最最感謝的還是牧師夫妻檔Melvin和Gina了,在他們家住的這幾天裡,每天都被照顧得很舒適,常常被餵食,他們也常常跟我聊天,聊他們的過去....等等。看到他們夫妻倆如此好的感情真是羨慕!Gina是個超級善良超單純的女生,每次跟她說話都覺得她好溫暖,Melvin則是個在江湖走跳過的男人,當男人願意保護心愛的女人這樣的畫面真是美麗啊!希望我未來的老公就算和我結婚10幾年以後也能如此保護疼愛我啊!當然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新加坡-他們的故鄉走走囉!

因為早上要把不帶去加東的行李請Jimmy幫我先帶回去(從渥太華玩回來之後我就要搬去恆靖家住囉!),又剛好遇到禮拜天,所以我們就約在教會相見了,也難得的第一次正式參與了教會的禮拜活動。約一個多小時的禮拜儀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唱歌,中間有一小段牧師Melvin會講述聖經裡某一個章節的故事,再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事情來比喻,全程都是用英文,所以我無法全部聽的懂,但還是挺有趣的。我最最喜歡的是唱聖歌的部份,Gina彈吉他帶大家唱歌,她的歌聲超好聽!而且聖歌的旋律怎麼都那麼好聽啊!!歌詞也都很正面積極,讓我打從心裡的感動於這樣的氣氛。雖然我是拿香拜拜的,但某些時候我還滿喜歡基督教或天主教的一些精神,他們樂於分享、一起唱歌、說故事,難怪很多人都超會唱歌的啊!

結束禮拜活動,一起和大家吃午餐閒聊一陣後Melvin就把我送到車站去了,與忻臨會合後我們上了Megabus前往Montreal。6個小時的行程,途中開在旅遊書說的楓葉大道上,一路上都是又紅又黃的楓葉林,看著窗外真是超享受的!雖然我沒在多倫多沒機會去到大家都說很厲害的阿崗昆國家公園,但在城市裡與路途中所看到的楓葉已經讓我覺得好滿足了。Megabus上有網路也有插頭,我就這樣上上網、睡睡覺、東看看、西看看,終於到了我的加東之旅第一站-Montreal。

前天已經事先把每個會去的城市車站到Hostel的交通方式查好了,所以一下車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的我們就找到了地鐵路口,來到一個幾乎所有指標我們都看不懂的城市,幸好看圖還可以,順利買了車票-Montreal的地鐵車票一次買兩張($5.5/2 ticket)比一張($3/ 1 ticket)便宜喔!也發現3日票($18)很划算,於是我們決定接下來的三天要使用三日票囉!

出了地鐵站之後,當我們正找著青年旅舍的路該怎麼走時,有一個親切的小姐就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她看了地圖之後竟然直接帶我們走到那條路上!!原來她是地鐵的站務人員,剛下班也正好要回家,途中跟他聊了一會兒天,她害羞的說她英文不好,但我們聊的很開心!整個就是超幸運的遇到好人啊!!!!一路上走到Hostel也覺得這個城市路上的人也比較友善,相較於北美各個城市,Montreal的夜晚讓人比較不會那麼恐懼。
找到我們的Hostel-M Montreal(http://www.m-montreal.com),是一個感覺超棒的Hostel,一樓有很大的公共區域,我們住的六人女生房有著很乾淨的房間、床和廁所(廁所也在房間裡)!房間暖氣很強,提供我們被子和浴巾(每天還會更換)。價格也不貴,一個人一天$30有找喔!如果住男女混合房應該更便宜吧~

抵達Montreal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Montreal城市極佳的印象入眠了,期待明天開始的城市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