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
2013.10.29

今日行程:Edwards Gardens

這應該是我在多倫多最後一個想去的景點,據說有很多楓葉的地方,今日的伴遊先生是Leo,他是我在溫哥華參與台灣文化節認識的小男生,目前還在多倫多讀大學咧~不過Leo在活動製作方面已經算是滿有經驗的,雖然文化節的活動進行當下有不少狀況發生,但至少整個文化節的製作都是他一人撐起,很不賴喔!

Leo開車載我到距離我家不算太遠的Edwards Gardens,但在多倫多待了10幾年的他,竟然也是第一次去這個地方!小朋友果然不是走踏青路線的,於是我們到了之後就開始不停的找路找路還是找路,這才發現Edwards Gardens其實很小,這整區共有兩個公園,而且另一個公園其實比較大!很詭異的是這裡的園區地圖都不標明我們自己在哪的,讓我們完全不知道現在身處的到底是哪一區。

我們最後決定放棄看地圖,遇到岔路就猜拳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看來這幾天的強風已經把很多樹葉都吹落到地上了,甚至還有看到被連根拔起的的楓樹,不知道這風到底是有多強啊?!不過也是有看到一些還滿漂亮顏色的楓樹,但跟我心目中想像的差很多就是了,本來以為是一個超級大的公園之類的啊~~XD

就這樣邊走、邊聊,聊彼此的未來,很羨慕才23歲的他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想,不像姐姐已經要30歲了啊(泣)~

逛完也過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接著我陪Leo去逛IKEA,因為他想採購一些新家具,於是我們很仔細很仔細的逛了IKEA,大概逛的比逛花園的時間還久吧!
聚會的最後我們去吃了韓式料理,此時當時在文化節的主持人兼我的假哥哥(其實比我小超多)-Eddy也來囉,一起吃飯聊天敘敘舊,原來在他們的了解中,在加拿大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之前聽說的那些福利也不是每間公司都會遵守,我想這也是社會現實面吧!總是有我們看不到的許多問題存在~也難怪很多台灣人移民到這最後還是選擇回流台灣。
回程在公車上遇到了Abel以及另一位加打朋友,聽新朋友說,加打要在多倫多找到pay會給到基本工資的工作不太容易,很多人都是做低於基本工資、加完小費才平基本工資的工作,甚至還問過時薪$5的!老闆還是台灣人....唉~原來其實溫哥華也還算不錯啦!

今日與好友聚會很滿足,未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希望大家都要保重,有來台灣的話一定要來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