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865_10201508635571920_1395482057_n
Jump in parliament Hill

2013.10.22
Day15

最後一天的旅程,今天下午就要返回多倫多。
前一天睡在牢房裡的感覺只能用特別來形容,沒事做加上公共空間的環境不太乾淨令我不是很舒服,於是難得的10點多就已經在床上躺平了,但卻翻來覆去的有點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身上癢癢的,可能是塵蟎太多吧~牢房的門底層有洞,完全無法阻隔外面的聲音,於是乎高聲聊天的人們聲音一直傳到我耳裡,實在是令人煩躁,幸好不時有人會制止一下他們,我也就在這一陣陣的噪音中漸漸入夢了。

早起看到外面的陽光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受老天爺眷顧的孩子,出發前看天氣本來都是下雨天,但最後每個城市都有讓我看到藍天白雲的一面,真是太感恩了。(合十)
總是大同小異的早餐今天出現了水果,有滿足。早餐過後速速Check out後,利用離開前的最後的幾個小時出門再度去國會大廈和幾個還沒去的景點拍照。

今日行程:
將軍丘公園(Major's Hill Park)
尼皮安瞭望點(Nepean Point)

將軍丘公園就是個公園,有很漂亮的草地和很多棵樹,可以遠眺國會大廈和安大略河,但,沒太特別,就是個公園。於是繼續往前走,尋找渥太華視野最好的地方-尼皮安瞭望點。瞭望點是一個小高地,看下去可以看到渥太華的景色,一座雕像上站的是法國探險家Samuel de Champlain,他是第一個來到這裡的歐洲人,魁北克還有一條街用它的名字命名喔!

9992_10201508640372040_586086902_n

最後再回到國會大廈外面拍照,帶了整趟旅程都沒拿出來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了,在這邊拍了好幾張Jump照!正巧遇到12:00的和平鐘音樂會,聽著鐘聲演奏的樂曲,心裡也跟著愉快起來。

拍完了照,本來想尋找免費的貨幣博物館逛逛,結果竟然找不到,只好慢慢散步回到Hostel,順便去買個公車車票,這裡的公車很奇妙,單程如果投銅板是$3.4,但如果你有買車票,兩張車票是$3,坐一趟車需要用到的是兩張車票(那一張車票可以幹嘛?),總而言之是一個我不懂的遊戲規則,不過為了省下$0.4,我還是排隊買了車票。

回到Hostel拿行李後就準備搭車回去灰狗巴士車站坐車回多倫多了,煩惱的中午午餐最後還是買麥當勞解決,但其實這幾天吃這麼多西方食物下來,牙齦又有點小小腫了起來,心裡暗自決定回多倫多之後一定好一陣子都不要碰西方的食物!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坐輪椅的老伯,很熱情的一直跟我聊天,還告訴我應該要在哪一站下車,真溫馨。

迎著陽光我搭乘灰狗巴士返回旅行的起點也是終點-多倫多,來時看到的美麗楓樹林,在這10天左右的寒風摧殘下都只剩樹枝了,但幸好我已經看到美麗的楓景。
一路上天氣都很不錯,我也捨不得睡的邊欣賞窗外風景邊上網,很快的經過五個小時我就回到多倫多囉!

這次的旅行很圓滿,第一次住在Hostel的經驗非常棒,可惜的是因為每天都有行程無法參與Hostel舉辦的一些有趣活動,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住Hostel的時候能夠體驗更多囉!Ottawa、Montreal、Quebec City,這三個城市各有各不同的城市風情,而這幾個城市也算滿安全的,都是非常適合單獨旅行的城市。不過,一個人旅行雖然很自在,但也想念有人在身旁的那種安全感。另外,也在不停移動的過程中更加想念家鄉,雖然風景很美,但還是不及家鄉熟悉的味道。

回到多倫多,這段時間要住在恆靖剛交屋的新家,我一個人獨享了地下室的超大空間,終於可以睡到舒服的大床,好滿足。接下來會利用這幾天時間好好認識多倫多,再來就要前進美國了,也要和很想念的人見面了,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