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8952
Ward's Island

Day 18
2013.10.25

窩了兩天,終於決定應該要出門走走了,第一首選就是剛到多倫多時就很想去的-Toronto Island。今日有兩名好友同行,一名是在溫哥華時幫我外拍、現在跑來多倫多打拼的攝影師Abel,另一位則是Abel揪來的可愛女生、也是剛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的Mavis。

我們一起從Finch搭Subway到Union Station,買了麵包當要到島上吃的糧食,再從車站往海邊的方向走,大約10分鐘就走到Ferry站了,事前做功課了解到原本開往Toronto Island的Ferry是有三個航線的,不過10月15日之後就只剩開往Ward's Island的航線有行駛,我們也沒得選擇,本來打算租腳踏車一起帶過去島上騎,但一算之下還是太貴了,反正島與島之間都有陸橋,看起來島也不太大,那就慢慢散步走走吧!

開往Ward's Island的來回船票是$7,大約半小時一班船,一趟航程約10分鐘,轎車也可以開上船喔!今天也是好天氣,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聳立著高樓大廈的Toronto Downtown越來越小,讓這些現代化的高樓突然好像樂高玩具一樣有種不真實的感覺;走過許多城市後發現真的每個城市都有Tower,而且很多城市的Tower都長得差不多,導致實在沒什麼慾望上到最高樓去一探究竟。

很快的抵達了Ward's Island,一下船發現一間小屋,裡頭竟有兩台很古老的鋼琴,Abel說起多倫多最近好像有個公共藝術的計畫,就是在一些公共空間放被淘汰的鋼琴,沒想到讓我們遇上了,不過其中一台鋼琴的音已經走到C都變成降B了,好像變成管樂器一樣,但也有另一種趣味啦!眼前有一位白人帥哥正彈著一首很耳熟的流行樂曲,是高手的等級。等帥哥一走,克制不了的我馬上坐下來彈起自己腦中還記得的一些名曲,再度提醒自己回台灣之後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好好的繼續學鋼琴。

double M-9002

接著我們散步著往Centre Island去,其實今天氣溫很低,應該只有7~8度吧!但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其實還滿溫暖的,只不過還是不能把雪衣外套脫下來,會很冷的。我們邊走邊聊天,結果與Mavis一聊之下竟然發現她跟小竺是高中同校同屆同學,好像還有一段時間滿熟的,驚訝的我在安靜的島上不停的大叫,太誇張了~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有Abel在,我的相機毫無用武之地,就自己拿來拍拍喜歡的風景,至於如果想要與美景合影留念的話當然是要請專業的來啦!
double M-9069

應該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島上非常的冷清,店家都沒有營業,而我在下船之前把買來的一杯咖啡給乾了,導致約莫一個小時過後我開始想要上廁所,但卻遍尋不著島上任何一間廁所!這.....簡直讓我有點進入瘋狂狀態,不過最後終於在連接Centre Island的陸橋附近找到唯一一間有開的廁所,解救了我即將崩潰的人生。
紓壓過後我們前進Centre Island,Toronto Island是由三區小島組成,但實際上島真的不大,走一走就能從這個島走到另一個島。
遇到一區很可愛的彩色小屋,應該是旺季時的餐飲和遊樂區,現在都沒開卻反而成了不錯的拍照景點,安安靜靜的沒有人跟你搶位置,其實也挺好的。然後我們遇到了超可愛的一個農場,名字叫做Far Enough Farm,中文意思就是「有夠遠的農場」,真的是很幽默啊!農場裡面什麼動物都有,貓咪會跑到馬的區域玩耍,還有在路上散步的孔雀和鴨子,小羊超可愛,但他竟然連楓葉都吃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我們還遇到農場的工作人員牽著兩隻小馬,我們問他要去哪,他說:「帶他們去散步。」人家蹓狗,他蹓馬耶!!還一次蹓兩隻,太跩了啊!
double M-9215

在農場玩的意猶未盡,但肚子咕嚕叫還是得去吃東西,眼前出現一片好漂亮的沙灘,就決定在這吃了。一望無際的藍天,雲從海平面上開始一層又一層,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我覺得這藍天白雲好像假的,突然幻想起自己該不會其實身處楚門的世界,天空可能是假的,也許有個門可以開門出去之類的。在沙灘上又拍照又玩水的,水簡直就像放在冷凍庫裡面一樣的冰,難怪有人說能在加拿大潛水的人非常厲害。

這樣邊走邊拍照邊玩竟也過了好幾個小時,就在我們開始往回程走時,天空變色了,烏雲一片片的在預告待會天空要哭泣了,再次感謝老天給自己的旅行強運,讓我們能夠享受美好的天氣,一路走回港口邊等船,大家都躲在鋼琴小屋裡避寒和等船,閒來無事Abel又幫我們拍了好幾張可愛的臉部特寫。

回到多倫多之後,肚子竟然又餓了,Abel決定帶我們去吃一間他每次經過都客滿的拉麵店,在ChinaTown附近的Bolwin St.本週是萬聖節週,店裡的店員都在Cosplay,連廁所也弄的讓人上個廁所也要在驚嚇狀態中。不過高人氣的餐廳食物果然很棒,我狠狠的嗑完了一整碗海鹽拉麵,得到了胸章一枚,也把自己餵的飽飽飽。
double M-9723

距離從地鐵站離開還不到1.5小時,原本想要用Transfer Ticket再度坐回Finch,結果地鐵站的Transfer不能再進入地鐵站,這是我之前完全沒料到的,有點可惜只好再用一個Token坐車了,這裡的大眾交通系統也真的是邏輯怪的狠啊!

開心的一天在Toronto Island,好慶幸自己有去,但有機會若能在夏天再度造訪,一定要去野餐和對著海邊發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i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